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商请贵校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合作的函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岛大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姜山镇是莱西市南部组团发展的核心区,致力于“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青岛大学科研实力强,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专业水平高,可为姜山产城一体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宝贵意见。结合姜山镇实际,拟就以下事项与贵校开展合作。

(一)加强党建共建交流合作。依托姜山镇前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借助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历史学院等教育教学资源,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一是对前保驾山胶东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提档升级,丰富历史影像资料,将其打造成为红色文化浓厚、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二是定期为姜山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新村干部、农村网格员、合作社农民等举办专题培训班,培训专业技能,实施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择优推荐优秀年轻干部进入高等学校进行学历再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助力人才振兴。三是利用姜山镇企业多、学校多、行业要素齐全等优势,为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历史学院等专业学生提供实训基地和实验场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二)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合作。拟请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安排专业人员和团队到姜山镇常驻一段时间,指导加强姜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包括产业规划、文化旅游规划等;为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的5个村庄(前保驾山一自然村、前垛埠自然村、大河头自然村、柴岚自然村、姜山三自然村)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研究村级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功案例,对经验性成果进行深入挖掘提升,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助力姜山镇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三)强化教育医疗交流合作。依托青岛大学雄厚的教学实力,在姜山镇中心中学加挂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牌子,定期安排优秀教师到姜山镇中心中学进行公开课展示,并对在校教师进行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姜山镇中心中学可作为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为师范学院学生提供教育教学实习岗位。依托青岛大学医学院优质的科研实力,在姜山镇中心卫生院加挂青岛大学医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的牌子,定期安排专业医疗团队到该院进行坐诊、授课,提升该院医疗水平,助力打造二甲医院,提升姜山群众就医获得感;姜山镇中心医院也可为青大医学院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医学院毕业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四)大力开展校地合作。依托青岛大学企业家联合会,推动双方共同建设青岛大学校友产业园,建议安排专门的团队到姜山镇对接,并就校友会项目落户进行洽谈。依托姜山镇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基金小镇、文化教育四大产业链,推动青岛大学校友会校友科研成果转化,放大产业链招商成效。

姜山镇人民政府

  2021310

上一条:关于举办青岛市创业者协会与青岛大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