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THIS NAM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5日下午我院参与举办的第八届市长“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题赛暨首届山海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选拔出的15个设计新颖、极具发展潜力的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路演角逐。最终,大赛一等奖花落“无人机智慧农业务系统”项目,同时产生了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

本届大赛以“创新振兴乡村,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于5月初开赛,汇集吸引50余家相关领域的优秀创业企业和创新项目,参赛人员有返乡创业农民工、海外归国博士、中高等院校在校学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村能人等。大赛以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核心,以竞赛活动为媒,以项目推介为途径,以成果展示为载体,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旨在发掘培育一批优秀的乡村产业项目和企业,培养一批创新创业带头人、优秀乡村企业家,为青岛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提供重要支撑,激发乡村创新创业的活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产业创新资源汇聚农业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为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长效对接服务机制,青岛市创业者协会专门成立了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我院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乡村振兴专委会的成立将聚拢行业优势资源,搭建乡村振兴领域长期交流协作的平台,从人才、科技、数字、金融、供应链等方面全面赋能创新创业项目。



上一条:校领导到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院专家调研成果获评2021年度青岛市党建研究会重点调研课题优秀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