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THIS NAM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邵彬院长受邀参加青岛市乡村振兴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31日,青岛市委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乡村振兴专家座谈会,研究院邵彬院长受邀参加。本次专家座谈会由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主持,青岛市委副书记邓云锋、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青岛市市委农办汇报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及《关于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邵彬院长等专家作了重点发言,邓云锋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邵彬院长向与会领导和专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情况,就如何发挥好青岛大都市优势带动乡村振兴提出建议,并对青岛市如何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发表意见。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齐鲁乡村振兴新型智库建设探索,努力为青岛市、山东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基础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支持,深入凝练乡村振兴的齐鲁经验、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3年多来获批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与著作50余篇(部),形成获省部级领导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3篇,获评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形成了丰富的齐鲁乡村振兴研究成果。研究院先后与平度市、莱西市等县市区开展了10余项战略合作或专项服务,建立了“青岛大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平度分院”和“青岛大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莱西姜山镇工作站”等基层研究平台;举办了20余场次、2000多人次参加的乡村振兴人才研修班、培训班。


上一条:校领导到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院与青岛市创业者协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